小小苗

佛系营业~

【甄萱】心.爱(59)(60)

59

在小屋里度过了两天简单平静的生活,田馥甄和任家萱便启程前往任爸任妈家。

到达小区楼下的时候,已经是下午,临上楼,任家萱开始紧张起来,因为没有提前知会,她不知道父母此刻在做什么,也不知道自己带着田馥甄贸然的出现会不会再次引起轩然大波,可当她抬起头看到田馥甄温暖的笑容,心里突然感觉到了一种平静,是啊,只要两个人在一起,还有什么好怕的呢?伸手按响了门铃,门内似乎没有任何动静。

“怎么办?他们好像没在家。”任家萱按下心里的小小失落,侧头看着田馥甄。

“那我们去楼下等一等吧,说不定一会儿就回来了。”田馥甄说着就牵过任家萱往楼下走。

夏日的太阳毒辣刺眼,虽然站在遮阳处,可任家萱依然心疼带着口罩,已经满头大汗的田馥甄,于是提议先去车里,晚一点再来看看。

任爸任妈住的是老旧小区,没有地方停车,所以她们把车子停在了外面,正在往外走的时候,就看到了任爸任妈提着菜迎面而来,在他们身旁,任家萱还看到一张熟悉的面孔,那个人和任爸任妈并肩走着,时不时的和他们说着什么,任爸也时而点头示意。

木然的停在原地,任家萱愣愣的看着由远及近的三个人,目光交汇的一瞬间,任爸任妈先是一楞,眼神中随即闪烁着泪光,任妈更是丢掉了手中的菜,朝着任家萱的方向快步走了过来。

看着母亲年迈的步伐,任家萱鼻头一酸,连忙奔跑着迎了上去。

紧紧相拥的瞬间,感受到母亲因抽泣而颤抖的身子,任家萱的愧疚感像潮水般袭来。

“妈,对不起,对不起......”任家萱流着泪,在母亲耳边重复的说着三个字。

任爸适时的走了过去,轻轻的拍打着任家萱的背,别过已经是老泪纵横的脸,还依旧出言安慰着母女俩“好了,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。”

一家三口沉浸在团圆的喜悦中,一旁的田馥甄也不禁红了眼眶。

“谢谢你把家萱带回来。”眼中全是任家萱的田馥甄没有注意,一个高高瘦瘦的男人已经从任爸身边来到了自己面前,脸上带着浅浅的笑。

“是你?”田馥甄看到来人,又看了看任爸任妈,颇为惊讶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男人点头回应。


60

“是啊,好久不见。”田馥甄望了望带着笑意的方宇,礼貌的回复着,同时,她的大脑也在飞速运转,望着面前的男人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,气氛显得有些尴尬之际,任家萱的声音适时的响了起来。

“老婆!”听到召唤,田馥甄对方宇微笑示意,快步朝着任家萱的方向走去。

“爸,妈,我和馥甄……”牵过田馥甄的手,任家萱想立刻告诉父母自己的决心。

“好啦,回家再说,妈给你们做好吃的。”任家萱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母亲打断,眼看着母亲亲热的从自己手中挽过田馥甄,然后悠哉悠哉的向楼上走去,任爸也微笑着跟了上去。

惊愕于眼前的情景,任家萱一时间愣在原地。

“家萱,快上楼吧,阿姨今天买了好多吃的哦。”一直处于局外人一般的方宇也终于有机会跟任家萱开口。

“方宇,你怎么……”眼前的种种信息量太大,任家萱也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“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这说来话长,我们先上去好吗?”方宇笑得坦然,一定程度上让任家萱悬着的心放了下来。

一进门,就看见已经摘掉口罩的田馥甄在厨房里帮着母亲做饭,忙的不亦乐乎,这样的情景是任家萱做梦也不敢想的,幸福之感油然而生。

美好的画面任家萱没有去打扰,转而示意方宇,两个人来到了阳台,方宇一五一十的给任家萱讲述了这三年来所发生的事,当然最重要的是描述了任爸任妈为什么会接受他。

原来这些年,方宇每次回来,都会到这里来偷偷地看一看任爸任妈,看到他们安好,他才会放心离开,两年前,任爸突发心梗,正巧方宇过来,把任爸送到了医院,那段时间,他一边照顾任爸,一边安慰任妈,每天在医院里进进出出,病房里的人不知道情况,纷纷羡慕任爸任妈有一个孝顺儿子,老两口的心不是铁打的,方宇对他们好他们是能感受到的,于是从一开始的抗拒到后来的逆来顺受,最后终于演变成了笑脸相迎。

方宇的努力没有白费,现在任爸任妈已经彻底认可了他,只是,有些人两方也都心照不宣的绝口不提,一如任家萱,一如方俊成。

“家萱,虽然叔叔阿姨这些年没有提起你,可是我知道他们真的很想你,恕我冒昧,你和田小姐的事情我也听说了,我衷心的祝福你们,现在叔叔阿姨也接受她了,你们的路平坦了许多,未来一定会幸福的。”方宇的话徐徐道来,听得任家萱心颤。

“谢谢你这些年替我这个不孝女照顾父母,也谢谢你能祝福我。”任家萱释然的笑了。

走进书房,任家萱绕到后面,紧紧的抱住了坐在书桌前的父亲,眼泪缓缓流下来,“爸,对不起,女儿不孝,您生病也没能陪在身边。”

听着任家萱的自白,任爸先是一愣,随即宠溺的笑了,“傻孩子,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,你也回家了,我们家迟到多年的天伦之乐也该回来了。”

任家萱把头埋在任爸的颈窝里,吸着鼻子,重重的点了点头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2)